蘋果要掰了「嘿 Sir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5 日 13:3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要掰了「嘿 Siri」?


距離蘋果 WWDC23 剩不到 12 小時,今年活動可能會有個小小亮點,就是蘋果將宣布「嘿 Siri」的語音助理喚醒詞縮短為「Siri」。

為什麼有這改變,從「嘿 Siri」變成「Siri」有什麼代表性?

《彭博社》報導,蘋果目的是要讓觸發 Siri 更簡單,且更接近亞馬遜 Alexa 服務體驗,亞馬遜僅要求使用者簡單說「Alexa」就能喚醒語音助理,不需要說「嘿 Alexa」。

對使用者來說,喚醒僅需說「Siri」,後面再加上命令句即可。雖然看起來只是小小改變,但背後是大技術挑戰,需要蘋果投入大量 AI 訓練與基礎工程作業。轉換複雜性還涉及 Siri 必須理解不同口音、方言的「Siri」發音,「嘿 Siri」因是兩個字三音節,能讓系統更容易辨識喚醒訊號。

除此之外,蘋果也一直規畫進一步的改變,該公司希望其語音助理服務可以更深入地整合到第三方應用程式與服務當中,並提高了解用戶與採取正確行動的能力。

每家科技公司對語音助理喚醒詞努力不同。亞馬遜與蘋果要求喚醒詞越短越好,Google 雖然需要使用者說出「OK Google」或「嘿 Google」,但也努力讓用戶不需重複說喚醒詞就能喚醒語音助理。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