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神:「捐款 1 億美元」支持新冠病毒研究,因後遺症不容忽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6:1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 神:「捐款 1 億美元」支持新冠病毒研究,因後遺症不容忽視


9 日凌晨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宣布與 CryptoRelief 創辦人 Sandeep Nailwal 合捐 1 億美元研究給新冠病毒研究,他認為解決新冠病毒的長期風險、後遺症很重要。

太坊(Ethereum)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不僅關注加密貨幣產業發展,也持續關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對公共衛生的威脅。2022 年 5 月 Vitalik 就向 Shibainu 和 CryptoRelief 共創、他支持的新冠基金 Balvi 捐款 650 萬美元,資助多個研究專案。

9 日凌晨 Vitalik 宣布再次捐款給新冠研究基金。

Vitalik 和 CryptoRelief 再捐款 1 億美元

Vitalik 推文,經過與 CryptoRelief 創辦人 Sandeep Nailwal 討論後,都認為新冠研究有極大影響力,需要後續撥款,相約合計投入 1 億美元資金:

Sandeep 和我討論並得出相同結論,這些項目和其他項目具有高度影響力,需要後續撥款。

因此,我們決定為這些項目再投入 1 億美元

1 億美元資金將直接存在以太坊的多簽錢包 0xB3…1Afb。根據承諾,Vitalik 將匯入 1,000 萬美元,Sandeep 匯入 9,000 萬美元。

鏈上數據追蹤網站 Etherscan 顯示,9 日凌晨 1 點 24 分,錢包收到一筆 89,999,990 枚 $USDC 匯款,大概是 Sandeep 匯款。

Vitalik 捐贈資金主要遵循以下兩個原則:

  1. 承諾堅持為我們資助任何領域的研究提供最大限度的可行開源。
  2. 關注不依賴激進解決方案,關注建設醫療和基礎設施,同時保持透明並接受公眾監督。

Vitalik:COVID-19 後遺症是焦點

Vitalik 也在後續評論說明為何關注新冠病毒研究,首先,他引用「長存冠狀病毒」(Long COVID),認為新冠病毒最突出風險是非常多患者出現長期症狀:

當下,新冠病毒最突出的風險便是很多患者出現了非常長期的症狀(又稱 Long COVID),因此 Long COVID 研究依舊是主要焦點。

此外,Vitalik 還分享偏好解決方案,即透過改變空氣品質有效改善新冠傳播途徑:

特別重點是室內空氣質量(CovidIsAirborne),關注空氣傳播是長期解決 COVID-19 和其他大流行病的必要手段。

這包括改善通風、HEPA 過濾和紫外線照射等實驗性技術。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