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總裁:AI 與軟體開發已密不可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itHub 總裁:AI 與軟體開發已密不可分


AI 近年的進展極為快速,特別在程式編寫方面儼然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最近 GitHub 總裁更直言,AI 和軟體開發將會在未來一直保持密不可分的關係。

GitHub 總裁 Thomas Dohmke 最近於大會表示,「在被軟體吞噬的世界,每個開發者都該配備副駕駛(Co-pilot)」,語帶雙關,因 GitHub Copilot 正是 AI 程式編寫輔助工具。他形容,現在不同的企業在 AI 方面都處於 FOMO(恐懼落後)的狀態,爭相採用相關工具,誰更快應用 AI 工具誰就可以獲得競爭優勢。

他更認為,像 Copilot 的輔助工具用起來相當自然,成為每個開發人員都會用的標準工具,雖然相信會有少部分開發者堅持不用這些工具,但不會是多數。根據目前數據,使用者接受 Copilot 原始碼建議還不到 30%,不過使用者用 Copilot 時間越長,接受率會提高。Dohmke 認為數字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對經驗不足的開發者算相當實用。

GitHub 表示,生成式 AI 開發者工具將在 2030 年前為全球 GDP 貢獻 1.5 兆美元增長,彌補開發者供不應求問題,支撐科技界繼續發展。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ollision Conf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