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大玩 AI 圖像生成,再推「AI 肖像」付費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18:0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大玩 AI 圖像生成,再推「AI 肖像」付費新功能


繼上個月推出的「AI 自拍」,LINE 3 日又宣布推出全新付費功能「AI 肖像」,利用 AI 技術自動產生如同在攝影棚由專業攝影師拍攝的半身大頭照。新功能同樣在 LINE App 的「個人檔案工作室」中,這裡將匯集 LINE 提供各式檔案圖像生成服務。

你只要在 LINE App 進入個人檔案,點選「個人檔案工作室」即可開始使用「AI 肖像」功能,上傳 10~20 張個人照片,就能獲得 30 張不同姿勢和風格的大頭照。需要注意的是,新功能目前只能用於女性圖片,LINE 預計本月稍晚提供男性圖片的生成服務。

▲ LINE 新推出「AI 肖像」功能,也為該公司創造新的收入。

相較之前上線的「AI 自拍」功能,是依據用戶上傳的臉部照片,利用 AI 產生像是夢幻款、藝術款等不同風格的圖片,「AI 肖像」所產生的圖片,則更接近真實的個人大頭照,而且畫質更高。

基於照片生成效率,「AI 肖像」提供 2 種價位的方案,包括 24 小時內產生 30 張大頭照需要 170 枚 LINE 代幣、快速產生 30 張大頭照需要 340 枚 LINE 代幣,略高於「AI 自拍」的收費價格。以 LINE iOS 版本為例,購買 150 枚 LINE 代幣需要花費台幣 100 元。

▲ 可在 LINE 個人檔案工作室使用「AI 肖像」或「AI 自拍」新功能。(Source:科技新報截圖)

LINE 這項新功能運用 AI 技術,即便用戶上傳同一張照片,每次 AI 生成的結果都不一樣。用戶可將創作好的圖片設為 LINE 個人檔案圖片,也能下載圖片,在其他社群與好友分享。

(圖片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