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受資親自與商家開會,TikTok 電商將大進攻美國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8: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周受資親自與商家開會,TikTok 電商將大進攻美國市場?


近日 TikTok CEO 周受資親自邀請美國 MCN 機構和 TikTok Shop 商家開會。周受資鼓舞大家對 TikTok Shop 有信心,不過沒有新政策。儘管如此,許多商家依舊認為,這是 TikTok 電商即將進攻美國市場的訊號,因 TikTok 電商之前由康澤宇(Bob)負責,周受資很少過問。

多位TikTok Shop美國本土商家回饋,最近店舖數據趨好,某女裝店舖單週瀏覽量上漲60%多,買家數及GMV均提高,似乎預示TikTok Shop大舉進攻美國。

美國商家Tom透露,4~5月TikTok Shop開始推達人帶精選聯盟,大部分商品出單平平,除了TikTok Shop美區市場是新市場,也與本土爆款產品庫存深度有關,聯盟很多商品都是從中國採購,都需要物流過關時間。

以往美區線上商家、線下批發商及亞馬遜海外倉發貨的FBA商家,出單量較均勻,沒經歷過短時間產品清空的場面。美區聯盟個人護理類商品有爆發趨勢,個別商品6月單量破萬,主要集中本土店短影片帶貨。

因TikTok Shop扶持達人帶貨。之前美國達人只要帶聯盟產品,上影片加上直播30分鐘以上,官方就贈送30美元。Tom觀察,TikTok Shop美國本土店放短影片後使用者接受度變高,不少爆紅商品誕生,美區店GMV大部分來自短影片。

但美區店直播成績還不算好,轉化率還不行。很多本土店直播有幾萬觀眾,但一筆訂單也沒有。本土店客群還不精準,需要頭批本土商家直播幾個月抓到客群為止。不過部分聞風而來商家已開好TikTok Shop本土店和MCN機構,並開始進貨。

商家現在入駐TikTok美國本土店,需要有美國公司資格,核心股權人不能是中國人。熟悉TikTok電商的Jack透露,TikTok美國本土店會降低商家入駐資格限制,但不會太快。目前美區招商重點是挖亞馬遜商店。

TikTok Shop為全託管模式和本對本,全託管模式等於跨境業務,本由石奔帶隊,石奔團隊現被全託管負責人Jenny收編。Jack透露,TikTok Shop全託管模式將於7月底美國上線,和美國本對本業務優先順序差不多。TikTok Shop全託管模式已先後在沙烏地阿拉伯、英國上線,距TikTok Shop全託管達成今年底目標更進一步。

知情人士稱,TikTok Shop本對本團隊美國商家不會進入全託管模式,全託管模式多數是跨境商家,但也不排除本土店POP有管道的話既走全託管也做本土店。很多義烏商家為全託管模式搭建獨立組織和業務流程。

多位商家表示,因地緣政治問題,TikTok Shop對跨境商家不太友善,但機會還是很大,流量夠大,此商業模式在其他國家也驗證過。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ikTok 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