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時代就想推 15 吋 MBA,但 Apple Silicon 電池續航力、效能才能實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4 日 10:38 | 分類 Apple , 晶片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時代就想推 15 吋 MBA,但 Apple Silicon 電池續航力、效能才能實現


蘋果今年 WWDC 推出搭載 M2 晶片的 15 吋 MacBook Air 新品,但外媒報導,蘋果早在英特爾(Intel)晶片時期就想推 15 吋 MacBook Air,不過 Apple Silicon 才有辦法達到蘋果想要的電池續航力與效能。

《Inc.》報導,蘋果今年稍早推出 15 吋 MacBook Air,顯示器比現在 13 吋機款大 25%,就只是這樣,雖然聽起來很無聊,卻滿足使用者的期望。

《Inc.》引述蘋果 Mac 產品行銷部門 Laura Metz 與企業產品行銷部門 Thomas Tan 發言,蘋果早在英特爾時代就想推 15 吋 MacBook Air,但受限於設計,打造 15 吋根本行不通,唯有 Apple Silicon 才有辦法做到更大螢幕 MacBook Air 的電池續航力與效能。

但為什麼要推只比 13 吋 MacBook Air 螢幕大一點的產品?蘋果以往 MacBook 陣容有個「缺陷」,如果使用者想買比 13 吋 MacBook Air 螢幕更大的產品,只能選 14 或 16 吋 MacBook Pro,但他們只想要螢幕尺寸大一點,不需要另外 GPU 核心或其他連接埠,且選 14 或 16 吋 MacBook Pro 要多付至少 400 美元。

有許多使用者都對大螢幕機款非常感興趣,尤其商業與企業用戶,但這類用戶不見得需要 Pro 的高規格。

Tan 指出,這類用戶認為 MacBook Air 是日常生產力的絕佳選擇,看上的就是 MacBook Air 價格帶相對 PC 更具吸引力。Apple Silicon 問世讓 MacBook Air 更適合商業用途,因此看到很多用戶轉變機款選擇。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