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群創下半年有實力挑戰單季轉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6 日 12:15 | 分類 零組件 , 電腦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友達、群創下半年有實力挑戰單季轉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最新調查結果,7 月份上半月電視面板報價持續小幅調漲 1-3 美元,原本沉寂的資訊應用面板包括監視器面板及筆記型電腦面板價格雖然大多持平,但也有部分規格產品順利微漲 0.1 美元。

姑且不論漲幅多大,預期在旺季備貨支持下,接下來大尺寸主流應用面板的報價很有機會連續調漲3個月。隨著面板價格陸續回到現金成本甚至獲利線上,友達、群創下半年有實力挑戰單季轉盈。

除了台灣面板大廠持續嚴格限制產能稼動率和面板產出,目前中國面板大廠對於持續控產的意願也很高。據悉最近京東方的資訊面板也順利在中小型客戶和一些代工廠取得漲價成果。

若無意外,面板廠今年7月間將持續努力向領導品牌大型客戶要求調漲面板價格,實際結果要看買賣雙方如何協商。但從近期面板供需態勢來看,大型客戶接受適度漲價的機會不小,畢竟面板廠也虧一陣子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