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產品副總裁:AI 只是數學技巧並不會造成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7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 產品副總裁:AI 只是數學技巧並不會造成威脅


越來越強的 AI 是否會造成人類生存威脅,是科技界最近討論的熱門話題,甚至一些元老級人物都表示擔憂。不過 AWS 產品副總裁 Matt Wood 不以為然。

AWS 產品副總裁 Matt Wood 最近接受採訪,表示生成式 AI 只是「數學技巧」,幫助人類做更佳決定並有效運作呈現、產生和摘要各種資訊,因此並不會造成存在威脅 (Existential Threat),而是幫助各種企業發揮潛力。

目前 AWS 有超過 10 萬客戶採用 ML 產品 Sagemaker,不少都建立部署 AI 模型。AWS 4 月也推出 Amazon Bedrock 大型語言模型工具,方便客戶使用新技術。Matt Wood 說客戶對生成式 AI 的雀躍和參與度,是雲端運算服務出現後從未有過。

Amazon Bedrock 除了 Amazon Titan 新模型,也有 AI21、Anthropic 和 Stability AI 等模型可選。Matt Wood 不認為只有一個模型就能解決全部需要,因此提供多種模型讓客戶選擇。企業開始採用生成式 AI 後,如何以真正創新活用技術,同時以新企業文化配合,就是企業需面對的挑戰。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