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再生能源供應商 NEFIN 立盈擴大佈局,助台灣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4 日 10: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洲再生能源供應商 NEFIN 立盈擴大佈局,助台灣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


全球知名再生能源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 NEFIN 立盈完成了對福展綠能的收購(約 7MW 太陽能電廠組合),成為 100% 持有股東。此外,NEFIN 立盈與永豐銀行已共同完成電廠再融資,以追求絕佳的專案成效。NEFIN 立盈與永豐銀行將持續擴大在台灣再生能源領域的合作,以行動支持綠色能源發展,幫助客戶或合作夥伴完成碳中和佈局,加速台灣邁向淨零轉型之路。

NEFIN 立盈執行長林豐潮表示,NEFIN 立盈目前正在收購雲台電業其他原始股東的剩餘少數股權,未來將100%持有雲台電業的股權。NEFIN 立盈全力配合雲林縣政府政策並與地方合作,雲台電業將會在雲林台西成為最具規模的漁電加值和單純電業的太陽能開發商及民營電廠,亦規劃於當地建置共同升壓站,並積極歡迎合作夥伴來併接升壓站及共用管線、合作土地開發,共同實現雲林台西的綠能未來。

 ▲ NEFIN 立盈雲林台西的變電站用地。(Source:NEFIN 立盈)

隨著氣候變遷破壞性影響的日趨嚴峻,世界各國正加緊努力減少碳排放量,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統計 2022 年台灣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大幅增加 2.27%,從 6.00% 增加到 8.27%,而相較前一年,再生能源發電量成長了 36%。林豐潮進一步表示,台灣政府正積極推動綠色能源,訂定 2025 年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 20% 的目標以及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 20GW,NEFIN 立盈積極的進行收購和再融資的實績已成功實現在台灣發展大型綠能電廠策略的第一階段,目前除計畫繼續收購約 150MW 第三型太陽能項目,亦正在開發 500MW 第一型太陽能項目。NEFIN 立盈的目標是 2028 年在台灣持有超過 1000MW 太陽能項目,並致力於研究輸電級規模電池儲能系統,以發展未來大型光儲項目。

展望未來,NEFIN 立盈台灣董事總經理李俊賢表示,NEFIN 立盈正在規劃成立售電業平台且正在與台灣知名企業和跨國公司進行討論簽署企業購售電合約(CPPA),以呼應 NEFIN 立盈為需要綠電的產業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重要使命,協助台灣更有效運用再生能源,實現 2050 淨零排放的目標。

(首圖圖說:NEFIN 與政府合作開發的雲林台西太陽能區空拍照。圖片來源:NEFIN 立盈;資料來源:NEFIN 立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