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Air 開發中,規格基本不變、僅換成 M2 晶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7 日 13:13 | 分類 Apple , iPad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 iPad Air 開發中,規格基本不變、僅換成 M2 晶片


《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消息,蘋果準備推出搭載 M2 晶片的 iPad Air,今年稍晚推出;架上 iPad Air 機款為 M1 晶片。

Mark Gurman 並沒有透露任何新 iPad Air 規格細節,但有傳言稱,蘋果可能僅幫 2023 年款 iPad Air 換成 M2 晶片,其他硬體規格不會變,新 iPad Air 可能一樣搭載 10.9 吋 Liquid Retina IPS LCD 顯示器,並不支援 ProMotion 技術;換句話說,如果想有更高刷螢幕體驗的用戶,仍得多花錢升級到 iPad Pro。

除此之外,新 iPad Air 記憶體最高也只 8GB,仍對準「尚未購買功能強大 iPad,但又不希望直升 iPad Pro 價格」的族群。

目前新 iPad Air 唯一可關注功能升級是支援 Wi-Fi 6E 規範,是 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 的功能。

雖然消費者最關心的仍是價格,不過 Mark Gurman 並沒有提到,但考慮到現在全球經濟趨勢,以及蘋果沒有充分替 iPad 10 升級硬體卻漲價,那新 iPad Air 加價賣也不足為奇了。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