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幣計畫上線,結合認證數位身分及加密貨幣金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1:15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界幣計畫上線,結合認證數位身分及加密貨幣金融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開發機構 OpenAI 執行長阿特曼參與創立的「世界幣」(Worldcoin)計畫 24 日上線,讓使用者擁有經驗證的數位身分,並使用加密貨幣金融網。

法新社報導,世界幣官網聲明:「世界幣基金會今天宣布,阿特曼(Sam Altman)、布拉尼亞 (Alex Blania)和諾文德史登(Max Novendstern)共同創立的世界幣計畫已上線。」

路透社報導,世界幣計畫的幕後公司,是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及德國柏林的Tools for Humanity。計畫核心是只有真人才能取得的私人數位身分World ID,申請人必須使用世界幣Orb裝置掃描本人眼睛虹膜,經驗證是真人才能註冊。

創辦人表示,經驗證的私人數位身分,對網路世界區分真人與人工智慧(AI)至關重要。

世界幣計畫費時三年開發,測試階段累積200萬名使用者。24日上線後,把能掃描虹膜的地點擴大到20國共35座城市,有1,500台Orb散布全球各地,可望增加數百萬註冊用戶。

Tools for Humanity 24日同時推出世界幣同名加密貨幣。據聲明「測試階段參與」計畫的數百萬使用者,可在特定地區區塊鏈交易世界幣。世界幣官網表示,這項計畫的目標是創造「世界最大身分和金融公共網路」。

阿特曼與布拉尼亞的Twitter公開信說:「如果世界幣成功,我們相信它能大大增加經濟機會,達到一個可靠的解決方案來區分網路上的真人和AI;同時保障隱私、增進全球民主進程,最終展現一條可能道路邁向由AI資助(的全體基本收入)。」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Worldco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