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智慧工廠,Ewellix 機電移載解決方案高效整合智慧倉儲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機器人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現智慧工廠,Ewellix 機電移載解決方案高效整合智慧倉儲系統


透過與生產設備連結的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可以實現智慧工廠,而出貨端的智慧倉儲系統也是關鍵之一。此系統由貨架、托盤車、叉車、出入庫系統、無人搬運車、控制系統及周邊設備所組成,可進行庫存檢查、防止不良庫存產生,並以先入先出的原則進行準確的出貨和控管,可助企業有效降低庫存成本。

托盤車、叉車、無人搬運車(AGV)或自主式移動機器人(AMR)等是屬於自動倉儲中物料搬運的範疇,物料搬運的訴求是平穩快速的運動,以便在操作過程中高效移動物料。大多數叉車和 AGV 或 AMR 主要使用電力驅動,所以能源效率是物料搬運中增加運行時間和生產力的關鍵因素,Ewellix 電動缸為物料搬運功能過程中提供了節能替代方案。

▲ 無人搬運車 AGV 及 AMR 的 Ewellix 機電解決方案

▲ 採用 Ewellix 機電電動缸的高效物料搬運應用

Ewellix 智慧型電動缸 CAHB-2xS 是無人搬運車的絕佳解決方案,此電動缸通過 500 小時鹽霧測試,具備 IP69K/66M 防護等級可適用於各種嚴苛環境;當安裝四台 CAHB-2xS 電動缸於機構內,可水平面同步抬升高達 4 噸的負載,內建剎車也提供高達 2 噸的制動力,在智慧功能方面,可透過 CAN bus 或 I/O 下指令和回授、內建專利的非接觸式傳感器可達到精確的絕對位置,無需重新校準,並可透過多個電動缸運作的連續監測,在全速時也能提供同步運動;同時也能監控產品本身的狀態,提供線上診斷,再加上高達 75 年的 MTTF(Meantime To Failure),為客戶實現成本降低和生產率提高的優勢。

Ewellix LIFTKIT 隨插即用,可快速安裝,同時增加 AMR 自主式移動機器人的升降距離,擴展協作機器人的工作範圍。

電動叉車常見應用於室內和室外短距離抬升和移動物料,使用 Ewellix 電動缸來取代液壓缸,讓抬升、傾斜和調整貨叉以及轉向功能達到更節能的效果,並可以實現平穩移動,節約能源,降低總擁有成本。

小型起重機需要電動抬升和定位調整功能,機電式電動缸提供動力效率和穩定性,兩台 CAHB 2xS 置於機臂上最高可達兩噸推力,帶有內置控制單元所以也可同步運行,也能透過 CAN bus 提供需求速度和定位回授。

▲ 倉儲物料搬運的 Ewellix 機電解決方案

採用 Ewellix 機電電動缸於自動化倉儲系統的優勢

  • 無油運行符合永續發展理念
  • 電動缸性能媲美液壓系統
  • 高響應性、高速度及高精度定位
  • 集成控制器,可透過 I/O 或 CAN bus 控制
  • 運行順暢
  • 降低總擁有成本

ECON 易控自動化將 Ewellix 機電解決方案導入 AGV

ECON 易控自動化面臨從液壓缸轉換為電動缸的難題,為了兌現環保承諾、提高運營效率以及生產率,選擇 EwellixCAHB-22E 線性電動缸作為解決方案,除了符合低噪音及清潔環境的需求,創造無油環境和簡化佈局也有助於機器設計;加上僅需安裝電動缸和設定程式,無需安裝液管、連接軟管或配件,所以安裝時間大幅縮短,僅為液壓缸的 10%。

(圖片來源:Ewellix 伊維萊台灣資料來源:Ewellix 伊維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