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索簽署首份商業 MOU,擴展漁礦業等合作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1 日 8:32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索簽署首份商業 MOU,擴展漁礦業等合作商機


索馬利蘭官員近日訪台,7 月 31 日和經濟部簽署首份「台索促進商業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經濟部表示,索馬利蘭具漁礦業優勢,雙方業者已有實際合作,希望透過簽署 MOU 持續挹注雙向經貿動能,開拓更多商機。

索馬利蘭貿易及觀光部部長薩德(Mohamoud Hassan Saad)應政府邀請,率團於7月30日至8月3日訪問台灣。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發布新聞稿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和薩德簽署MOU,就貿易、投資、產業等方面展開合作,期許雙方建立更緊密商貿鏈結。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台索擁有許多商務合作潛力,近期也有台商到索國探索合作機會,對索國漁、礦業等產業展現高度興趣,這項MOU將扮演深化兩國友誼的重要基石,期許雙方未來持續增進經貿夥伴關係及創造更多商機。

薩德表示,對台灣的經貿成就印象深刻,可做為索馬利蘭未來發展的借鏡。他指出,索馬利蘭不僅位於東非的關鍵地理位置,且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盼兩國透過該MOU增進更多實質經貿交流與合作。

經濟部貿易局官員表示,這是首次經濟部和索馬利蘭官方簽署MOU,未來將合作舉辦研討會和展覽等活動,並協助雙方業者共創商機;目前雙方業者也有相關合作正在進行中,舉例來說,索馬利蘭在漁、礦業具優勢,台灣業者已在當地取得漁礦業許可,另外也有台灣業者到索馬利蘭探索儲能商機。

(作者:劉千綾;首圖來源:經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