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ad mini 7 研發中,最快今年稍晚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13:55 | 分類 Apple , iPad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iPad mini 7 研發中,最快今年稍晚亮相


據 Twitter 知名爆料帳號 ShrimpApplePro 最新的爆料指稱,第七代的 iPad mini 正在研發中。

ShrimpApplePro 在推文中表示,預計會有至少一款新 iPad 即將上市,這款 iPad 型號有可能是 iPad mini 7。

今年的新機款會有哪些亮點可以期待嗎?令人失望的是,今年早些時候《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就曾表示,蘋果今年不會對任何 iPad 型號有任何重大更新,有重大設計更新的應該會是明年上半年將推出的 OLED 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他認為,入門款 iPad、iPad mini,以及 iPad Air 都僅會有些微的規格調整罷了。

另外,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年早些時候的貼文顯示,此一機款最有可能是於 2024 年第一季開始量產。

不過 ShrimpApplePro 認為,iPad mini 7 的推出時間可能只會更早而不會更晚,但他也表示,此一機款的相關細節會在適當的時候才公布。

iPad mini 7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點呢?外媒認為,iPad mini 7 最有可能的升級就是晶片升級,目前的 iPad mini 機款搭載了 A15 仿生晶片;到了 2024 年初時,蘋果早已推出 iPhone 15(A16 仿生晶片)與 iPhone 15 Pro(A17 仿生晶片)機款,這意味著 iPad mini 7 可能會搭載其中一款處理器。

至於其他規格更新可能包括前後鏡頭的升級,且蘋果有可能會首度為 iPad 帶來光像引擎(photonic engine)功能,另外也可能將提供 ProRes 錄影、人像模式等功能。目前最新款的 iPad Pro 機款上也提供了 Wi-Fi 6E 與藍牙 5.3 等連接技術升級;到了 2024 年,這些功能很可能就會來到 iPad mini 機款上。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