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大洋,美軍在硫磺島練習更換 F-15 發動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15:08 | 分類 國際觀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備戰大洋,美軍在硫磺島練習更換 F-15 發動機


近期結束的美軍「北方邊緣」年度軍事演習落幕,其中為了因應太平洋衝突基地距離遙遠的問題,美國空軍特別在硫磺島演練快速維修 F-15 戰機並更換發動機,讓部隊習慣在西太平洋區域之間快速轉換陣地。

美軍「北方邊緣演習」(Exercise of Northern Edge)從 1975 年開始舉辦,當時主要是因應蘇聯對阿拉斯加區域的軍事威脅,因此演習範圍以阿拉斯加州、白令海峽與北太平洋區域為主。

近年美軍將戰略轉為大國競爭後,太平洋最主要的假想敵已從俄羅斯轉為中國解放軍,因此今年度北方邊緣也將演習場所往南方移動。

從美軍在二次大戰太平洋戰爭的經驗,大洋戰爭由於補給地點稀少且面積狹窄,物資通常需要從遙遠的本土或駐日、駐韓和駐菲基地運送,因此快速、靈活和小規模機動將是未來戰爭的重點能力。

為了讓美軍官兵演練在戰爭壓力下,快速於西太平洋地區進行補給、維修和轉場的任務,美國空軍讓數架駐日美軍 F-15 戰機從山口縣岩國基地起飛,模擬在中途發生機械故障降落在硫磺島,並與地勤人員快速進行障礙排除。

▲日本本島和硫磺島之間距離遙遠,是後勤最大的障礙。(Souce:Google Map

「我們必須在任務開始前思考,若要達到快速機動整補和轉場,並最低限度使用空運協助補給的情況下,哪些物資和零組件會是最需要的。」參與演習的 F-15 飛行員懷特中校(Jon White)表示,透過多次練習和檢討,之後空軍對於在海島之間快速轉移最需要帶什麼道具將更有概念。

其中 F-15 也模擬發動機損壞需要更換情況,因此飛行員聯絡位於日本本島山口縣岩國基地,由 C-130 運輸機搭載兩具新發動機及其他工具飛往硫磺島,讓地勤人員以最短時間完成更換作業。

美國自從二次大戰之後,已近八十年沒有在海洋區域進行大規模作戰,因此在中國解放軍海空實力快速擴張的情況下,美軍需要盡快重新回憶當初作戰經驗,並依照各種新科技開發出新型戰術與後勤模式。

(首圖來源:Fluc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