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治理成企業 AI 轉型關鍵,炬識科技宣布升級資料治理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9 日 15:5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資料治理成企業 AI 轉型關鍵,炬識科技宣布升級資料治理服務


人工智慧(AI)帶動對資料應用的投資,更加速企業對資料治理的高度需求。資料服務公司炬識科技(Athemaster)今日宣布升級資料治理相關產品線與服務,導入多項資料治理工具與產品,全面助攻企業打造以資料驅動的商業決策系統,加速轉型並接軌 AI 時代。

近期因 AI 應用浪潮崛起,企業如何在處理資料中導入 AI,或透過 AI 強化資料治理成為熱議話題。炬識科技觀察,許多企業資料團隊在產製資料及導入 AI 的過程中,即便認知到資料的重要性,但缺乏適合的方式管理及分工處理資料專案、無法清楚定義資料治理內容與治理策略,使資料品質成果低落,難以發揮AI的真正效能。

有鑑於此,炬識科技宣布全面升級其資料治理相關產品線與服務,將獨家於台灣代理包含 Ataccama One 在內的多項知名資料治理管理工具,搭配炬識科技的專業顧問團隊協作,能透過全面的資料治理策略規劃為企業建構出可執行的治理框架,提供精準的資料驅動決策系統。

炬識科技執行長暨創辦人顏良修表示,AI 高速發展之下,資料該如何運用及妥善管理已成為台灣公、私部門共同面對的艱鉅挑戰。期盼除能透過全新升級導入的資料治理相關產品及顧問服務,協助客戶運用資料達到精準決策外,更能帶領企業建構完善的資料治理系統,讓各產業能以數據制定精準的策略佈局,達成 AI 轉型的最終目標。

除此之外,炬識科技表示,該公司作為微軟金級夥伴,未來也將配合微軟 AI 戰略推動 Azure Data Platform、Azure Open AI 及 Copilot 生態圈的發展,期盼透過與微軟生態系統的攜手合作,協助企業加速企業內部 AI 應用、滿足多元資料的需求,將高品質資料成為推動  AI 的基石。

炬識科技指出,面對資料治理龐大需求,資料人才的培育亦成為關鍵,即使資料及 AI 產業人才缺口已逐漸縮小,但供不應求的態勢並未改變;學校、企業內或產業培訓機構,對於資料專案與管理人才,如何將資料正確管理與運用多仍一知半解。對此,炬識科技亦將透過獨家的資料管理方法論,與多位資深技術專家組成專業顧問群,協助人才與企業提供專業的技術支援與顧問規劃,定義企業資料產品發展方法。期盼能為台灣公、私部門制定更完整的人才培育,促進整體 AI 生態圈的發展。

(首圖來源:炬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