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應用面板 Q4 出貨可能同降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2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大應用面板 Q4 出貨可能同降溫


全球景氣一言難盡,終端消費市場即將來臨的傳統促銷旺季前途未卜。

三大應用包括電視、監視器、筆記型電腦等面板產品在第三季迎來出貨高峰之後,緊接著第四季出貨量不排除又要同步降溫。

由於今年的傳統旺季看來無法像過去那樣激勵人心、終端需求乏善可陳,考量第四季三大應用面板出貨量可能又要回檔,最近面板供給端也蠢蠢欲動,部分面板廠正在計劃將於第四季再度降低投片量。

原本這一波電視面板報價調漲及IT資訊應用面板價格趨穩,主要的支撐動能就不是來自消費好轉,而是面板大廠紛紛調控產能稼動率限制產出,以及品牌廠商庫存降回健康水位。

包括中國面板廠及台廠友達、群創等今年面板廠嚴控產出及接單生產的策略,讓面板短期供需順利回到平衡偏緊的狀態,有些應用尺寸面板價格甚至回到現金成本等較合理價格。

但因面板廠多數產線稼動率還未能回到9成水位、部分應用尺寸面板仍有壓力,整體來說,面板廠最近營運成果雖然緩步改善,但還未達令人滿意的狀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