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 採 Micro LED,預計引發汽車新革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4 日 10:06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Car 採 Micro LED,預計引發汽車新革命


眾所皆知,蘋果內部規劃著一個不太算秘密的神祕計畫──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這項計畫的主要產品就是 Apple Car。據外媒報導,Apple Car 可能會是首個採用 Micro LED 顯示器的車款而根據TrendForce 的最新研究顯示,基於此一概念的顯示器,將於本世紀下半葉廣泛地應用於汽車行業當中。

不過 Apple Car 確切的亮相日期尚未確認,最新的說法是,此一電動車款將於 2025 年或 2026 年推出。

蘋果一直都希望將 Micro LED 技術應用於自家產品中,先前外一直認為 Apple Watch 將會是首款採用 Micro LED 顯示器的蘋果產品;只不過現在新研究顯示由於供應鏈的調整,Apple Watch 從 OLED 轉採 Micro LED 的時程可能會推遲到 2026 年才會發生,而蘋果一開始計劃於 2025 年就在自家錶款上導入 Micro LED 技術。

雖然 Apple Watch 導入 Micro LED 的時程推遲到 2026 年,不過該年也可能是 Micro LED 在蘋果產品中百花齊放的一年;包括頭戴式顯示器、智慧手機,以及汽車應用,都可能採用 Micro LED。

一旦 Micro LED 技術應用於 Apple Car 中,預計將引發汽車行業的群起仿效,將 Micro LED 技術大量地導入至未來的車款當中。TrendForce 認為,歐、美、日的車商都對採用 Micro LED 抱有相當大的熱情。

但 Micro LED 應用於汽車中能帶來哪些好處?據了解,Micro LED 可降低功耗、提高亮度,並具有可靠性。考慮到效能的顯著提升及電動車的推動,一旦 Micro LED 應用於汽車當中,並展示出其功能帶來的好處,未來車商預計將大規模採用 Micro LED。

不過 Apple Car 何時問世還是個未知數,外界先前認為有可能會在 2025 年推出,但又有知情人士指稱,蘋果已經將推出日期推遲到 2026 年。雖然蘋果一開始對泰坦計畫抱有雄心壯志,但首款 Apple Car 可能會採用比最初計畫更傳統的設計方式,其中就包含了方向盤與腳踏板。

據傳,蘋果對於 Apple Car 的終極目標是將駕駛艙改造成像是客廳一般,希望能移除方向盤與腳踏板以達到自動駕駛功能;不過首款 Apple Car 可能會在有限的自動駕駛功能下亮相,設計概念近似於現有的特斯拉車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