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讓〈瓦力〉一鍵換色功能成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5 日 7: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讓〈瓦力〉一鍵換色功能成真!


〈瓦力〉描述的未來有個人們可依心情或潮流一鍵換衣服配色的日常功能,或許不久後在 Apple Watch 也會出現。

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清單,蘋果近日獲 Apple Watch 相關專利。最大亮點為顏色採樣感測器,可測量物體顏色,並根據錶帶、衣服自動改變錶盤顏色和主題。使用功能時,只需將 Apple Watch 正面朝著採樣物件,手錶會發射紅綠藍三種顏色。光感測器會檢測三光線反射率,以演算法判斷採樣物體顏色,再調整錶盤顏色或主題。這技術的實用性和創新性都很高,給用戶更個人化的使用體驗。

不過蘋果不是唯一在錶盤下工夫的公司,OPPO Watch 等也有據使用者穿搭產生對應配色錶盤的功能,但使用者需自己上傳圖片。所以 Apple Watch 新專利是「穿搭錶盤」的更高階功能。

筆者身為智慧手錶使用者,經常根據當天穿著換錶帶、錶盤顏色和主題,讓手錶成為穿搭的一部分。如果蘋果真的商業化這技術,就能讓和筆者一樣有穿搭需求的使用者更方便調整手錶。當然不是所有專利都能成產品,確定前就當作趣聞看就好。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S Yo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