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s 搭售 Office 引來歐盟調查,微軟宣布分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ams 搭售 Office 引來歐盟調查,微軟宣布分拆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8 月 31 日宣布,該公司將把視訊會議軟體 Teams 從熱門 Office 套裝軟體中分拆出來單獨銷售,以化解歐洲聯盟(EU)反壟斷調查相關疑慮。

法新社報導,微軟先前將Teams和Office套裝軟體搭售的做法引來歐盟關切,擔心此舉恐排擠競爭對手,歐盟執委會7月宣布對此展開反壟斷調查。

一旦調查結果不利微軟,公司恐面臨巨額罰款或被要求採取改正措施。

微軟負責歐洲政府事務的副總裁林德(Nanna-Louise Linde)表示,為解決上述問題,微軟將從10月1日起,在瑞士和歐洲經濟區(European Economic Area,EEA),將Teams與Microsoft 365和Office 365套裝分拆銷售。她說,客戶現在可以用更低的價格購買沒有Teams的套裝軟體。

林德在社群媒體發文寫道:「我們正宣布各項正面改變,希望能以有意義的方式開始解決這些問題。雖然歐盟執委會的調查仍在進行,我們會全力配合。」

開啟歐盟調查的導火線是美國新創公司、Teams競爭對手Slack於2020年7月向歐盟提出申訴。Slack目前已被Salesforce併購。

微軟先前是將Teams和雲端Office 365與Microsoft 365套裝軟體搭售。這些套裝軟體包括文書處理軟體Word、試算表軟體Excel、簡報軟體Powerpoint等。

(譯者:施施;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