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生活逾 355 天,盧比歐刷新美國太空人軌道任務時間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4 日 9:45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宇宙生活逾 355 天,盧比歐刷新美國太空人軌道任務時間紀錄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在國際太空站(ISS)待超過 355 天,打破美國人軌道任務一次停留時間最長紀錄。

法新社報導,盧比歐今天從ISS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直播談話時指出:「某方面是難以置信的挑戰,但其他方面也是難以置信的祝福。」

盧比歐11日打破紀錄,他希望繼續待在ISS滿365天。他表示:「我認為,這將為我們國家達成非常了不起的里程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nasajohnson)分享的貼文

盧比歐是受過訓練的醫生兼直升機飛行員,預定9月27日返回地球,屆時他就在太空生活371天。

美國太空人一次停留最久紀錄之前是范德海(Mark Vande Hei)2022年創造,共上太空355天。世界紀錄則是俄羅斯太空人波利亞科夫(Valeri Polyakov)締造,共在太空待了437天。

美國太空人宇宙累計最久紀錄保持者為惠特森(Peggy Whitson),她一生數次任務共在宇宙生活675天。

(譯者:陳正健;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