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司用生成式 AI「複製」亡者,稱半年接單 200 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6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Big Data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公司用生成式 AI「複製」亡者,稱半年接單 200 筆


利用 AI 技術模擬特定對象行為舉止的技術越來越成熟,最近有中國公司利用最新生成式 AI 技術,為客戶製作過世者「虛擬複製人」,至今接到超過 200 筆訂單。

中國「超級頭腦工作室」公司稱可用新技術「死者復活」,負責人張澤偉表示,努力讓「數位生命」越來越接近真人,3 月起接到超過 200 筆製作亡者「AI 複製人」訂單,四分之一都來自失去獨生子女的父母。客戶只需收集亡者生前聊天紀錄、語音訊息、影片和照片等素材,就可訓練 AI 模仿。

除了這家公司,因很多模型都有開源,個人也有提供類似服務,4 月有中國網友利用 ChatGPT、MidJourney 等技術「復活」過世親人,引起不少討論。分享影片的網友「小亮」表示:「從網友留言不難看出,有很多有類似需要的人,他們需要與已故親人再『見』的方法得到安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