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10/21 登場 「Gen. AI 綻燃‧愛」AI 擬聲共演,流行與古典激盪新火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8 日 1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10/21 登場 「Gen. AI 綻燃‧愛」AI 擬聲共演,流行與古典激盪新火花


AI 跳躍式發展,加速創新,讓更多能所不能的創意迸發,「2023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將於 10 月 21 日登場,以「Gen. AI 綻燃‧愛」為主題,加入 AI 科技元素,首度邀請譽為準歌后接班人的實力派小天后艾薇、連續 6 年登場的實力唱將卓義峯,並由深耕臺灣的國際指揮江靖波指揮率領的 75 人編制的超熱血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共同演繹多達 26 首中西經典歌曲,激盪流行與古典新火花。

今年歌曲融入科技元素,AI 擬聲演唱《天空沒有極限》、AI 譜出貝多芬未完成遺作,湖畔的煙火秀,台灣大主動加碼到 480 秒,是今年日月潭活動中最長的煙火秀,AI、音樂與花火交織與共。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親臨記者會現場更加碼預告,音樂會上將會有自己的 AI 分身,以及另一位名人的 AI 運用登場,邀請民眾前進日月潭,進入音樂的多重宇宙與科技共振,用愛點燃蓄勢滿載的能量前行。

Gen. AI 綻燃‧愛」音樂交織 AI,擁抱 AI 浪潮綻放光芒與熱情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在 Gen AI 大航海時代,AI 必須不斷吸收人類的創意,以鍛鍊出日益壯大的神經網絡。這種人腦與 AI 的協同創作已成為新的常態,應用不應侷限於科技領域,而應該更廣泛地融入日常生活和感性層面。今年日月潭音樂會主題「Gen. AI 綻燃‧愛」音樂會運用了台灣大內部同仁 AI 演算的創意作品,結合 AI 擬聲與表演,將 AI 的力量融入開場表演和演奏曲目之中。通過傳遞 AI 與人類共存的情感,讓全民一起擁抱 AI 浪潮,綻放出能所不能的光芒和熱情,「2023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將是一場展示 AI 應用在藝術和文化領域的精彩示範,鼓勵人們積極參與和接受 AI 的嶄新潛力。

擁抱 AI 提升效率,同時追求美好價值,綻放璀璨光芒

台灣大哥大永續品牌公關副總劉麗惠則提到,「台灣大 2023 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以「Gen. AI 綻燃‧愛」為主題,透過音樂結合 Gen AI,鼓勵我們以愛、關懷與同理心等道德價值為基礎,發展和使用人工智能。在數位革命浪潮中,將科技用於造福人類,透過音樂視角,詮釋「愛」的多重樣貌,包括 AI 擬聲《天空沒有極限》、 AI 續寫貝多芬遺作《第 10 號交響曲》等曲目。此外,於 9 月 20 日前舉辦線上「綻燃‧愛宣言募集」活動,將 AI 技術與人類的福祉緊密結合,提倡正面改變,透過音樂和線上活動,呼籲大家在無限的空間中一同傳遞愛。

再現經典賽啦啦隊應援熱情 ,科技跨界音樂激盪火花

台灣大結合科技、音樂、花火、公益、觀光,推動「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翻轉企業推廣藝文活動新思維,至今舉辦邁入第 15 屆,吸引超過 37 萬人參加,成為每年秋季民眾引頸期盼音樂盛宴,歷年來已累計幫助 25 個公益團體,募款逾 339 萬元,今年台灣大協助公益團體「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於音樂會現場進行募款,號召參與民眾擴散愛、一起幫助早療孩童。

2023 年疫後復甦迎來曙光,世界棒球經典賽讓台灣人更加團結凝聚,今年音樂會,邀請中華隊經典賽啦啦隊成員慈妹、奶昔、秀秀子、丹丹、富邦悍將應援團團長 Travis 進行舞蹈表演,搭配 FIFA 卡達世界盃主題曲《Dreamers》、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應援曲《世界都看見》,齊心應援,重回感動時刻。

記者會首演 AI 續寫樂章,艾薇、卓義峯共同演繹溫暖歌曲

台灣大永續品牌公關副總劉麗惠表示,記者會上,今年的演唱嘉賓齊聚一堂,樂興之時出動首席室內樂團,率先帶來由 AI 演算梳理貝多芬手稿和創作脈絡,續寫而成的貝多芬《第 10 號交響曲》,由 AI 彙整過去與現在、藝術與科技連結的可能性。兩位實力派唱將艾薇、卓義峯則共同演繹玖壹壹《歡迎光臨》,傳遞台灣在地處處是美好人事物,用心珍惜即能發現不一樣的微小感動,溫暖與渾厚嗓音療癒現場所有人。首次與管絃樂團合作的艾薇表示,跨界共演一直是音樂路上願望之一,很開心有這次的機會;而 6 度參加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的卓義峯表示,很榮幸能夠再次獲得磨練的機會,將呈現最好的表演給觀眾。

呼應今年主題,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藝術總監江靖波特別挑選《Prokofiev Symphony No 5 Mov. 2》,以相對輕、相對短,具有機械感卻又靈動的詼諧曲,時而飛快精準,時而緩步加速,就像一個成熟的 AI,模糊了機器與生命的界線,內在邏輯有條不紊,卻又像高階有機體般生機盎然。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慶發處長表示,「日月潭 Come!BikeDay 花火音樂嘉年華」已成為在地的指標性活動,今年自 10 月 5 日起連續 7 週、展開 7 場次多元系列活動。其中「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每年以精彩的交響樂曲搭配華美煙火秀,更吸引全台民眾到日月潭共襄盛舉。今年一公布舉辦日期,日月潭各大飯店旅館訂房率大幅提升,將為日月潭再造觀光熱潮,歡迎大家 10 月 21 日一起到日月潭同樂。

指定裝扮搶入席搖滾區 ,Facebook 抽獎活動開跑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今年已舉辦第 15 年,多年來精心設計多元主題活動,今年結合 AI 元素,透過科技與藝術的全融合,預先規劃「Gen. AI 真假日月潭」Facebook 線上活動,邀請民眾分辨 AI 生成或真實拍攝的照片,只要在貼文留言挑出真實拍攝的日月潭風光照片,即有機會入座 10 月 21 日音樂會搖滾區並獲得 Google Pixel BudsPro 乙台(市價 5,990 元)。同時推出「綻燃愛宣言募集」,民眾只要在 Facebook 貼文下方留言,分享代表自己愛情觀的歌曲,或是屬於自己的愛情宣言,宣言即有機會登上音樂會 LED 大螢幕。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入場身上配戴橘色發光小物、愛心造型或圖案民眾,限定 200 名,即可入座絕佳視野的搖滾區。


  •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時間&地點

時間:2023 年 10 月 21 日晚上 7 點(免費入場)

地點:日月潭水社中興停車場(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163 號,水社遊客中心旁)

(首圖來源:台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