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依舊夯,歐系券商:AI 加速器 4Q 測試業務增三成現端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7 日 8:4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Phone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依舊夯,歐系券商:AI 加速器 4Q 測試業務增三成現端倪


雖然 AI 股價持續下跌,不過歐系券商仍看好未來短時間內的 AI 股價走勢。

歐系券商認為,現在 AI 整體垂直供應鏈全數啟動,光是從 AI 加速器在今年第四季的測試業務季增三成就可看出端倪。

歐系券商近期走訪了中國、台灣、日本,以及南韓等地的 36 家科技公司,注意到科技股近期內將回溫。除了 AI 整體垂直供應鏈將全數啟動外,券商也注意到了智慧手機供應鏈逐步恢復,以及 DRAM blended 合約報價回漲。

針對智慧手機市場,歐系券商指出,現在無論是 Android 或蘋果供應鏈都已開始逐漸恢復,不過態度仍需保守,因此維持 iPhone 15 今年新機出貨量為 7,800 萬支(原先市場預估為 8,000~9,000 萬支)。

至於在 DRAM blended 合約報價方面,第三季報價漲 5%、第四季漲 12%;NAND 在第三季報價則是漲 3%、第四季則漲 5%。

(首圖來源:s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