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熱潮是推動力,戴爾:伺服器長期成長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6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儲存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熱潮是推動力,戴爾:伺服器長期成長 7%


在人工智慧時代,最受惠的還是資料中心相關,戴爾(DELL)表示,目前最有前景的業務是銷售資料中心設備,伺服器、資料儲存裝置等長期營收將在未來幾年內成長 7%。

在 COVID-19 後,PC 產業經歷頗為艱鉅的一年,市場需求急劇萎縮,但戴爾仍預計 PC 可以擺脫低迷狀態,長期營收成長可達 2.5%,不過在人工智慧時代,銷售伺服器、資料儲存與其他辦公室基礎設施表現會更佳,長期營收成長可達 7%,這幾乎是 2021 年預測的兩倍。

戴爾營運長 Jeff Clarke 表示,產業經濟對 AI 的興趣,也有帶來推動的效果,因為運行 AI 需要更強大的設備,AI 將增加整體技術的支出,好比現在對 GPU、大容量伺服器的需求正不斷增加。戴爾 8 月表示,戴爾旗下針對生成式 AI 性能最佳化的 AI 伺服器,積壓超過 20 億美元訂單,但同時也受到高功率晶片短缺的影響,市場供不應求。

相較於 PC 市場,AI 市場相當熱絡,彭博分析師 Woo Jin Ho 表示,隨著 PC 成長下滑,投資人已將目標轉向戴爾的伺服器業務,看好該公司在 AI 的發展。今年 5 月戴爾也宣布與輝達(Nvidia)合作推出 Project Helix,協助企業在本地端資料中心建置和使用生成式 AI 。

不過這不代表戴爾放棄 PC 業務,年收入 580 億美元仍佔公司一半以上的營收,Clarke 表示,雖然市場成長潛力較小,不過距離 COVID-19 期間已有一段時間,在疫情初期購買的 PC 漸漸老化,微軟也在推動用戶使用新版 Windows 作業系統,預期會有新一波購買潮。

戴爾日前也上調長期營利成長預期,並表示將回購更多股票。戴爾表示,調整後每股盈餘現在將每年成長 8% 以上,超過 80% 的現金流將用於股票回購或股利。戴爾財務長 Yvonne McGill 在投資人活動也表示,戴爾將尋求小型且增值性收購,而不是大型交易。

Dell Says Servers, Not PCs, Are Its Main Growth Engine in the AI Era

(首圖來源:戴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