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預計 2024 年生成式 AI 熱潮將退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3 日 8: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預計 2024 年生成式 AI 熱潮將退卻


生成式 AI 無疑是今年最受人注目的科技潮流,大型科技企業紛紛投入開發,相關的新創也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過有分析就認為,明年這個熱潮將會消退。

CCS Insight 在最近發布的 2024 科技行業前景預測中,表示生成式 AI 科技將會因為涉及的成本、風險和複雜性,問題逐漸變得顯著,蓋過圍繞這個科技的熱潮,讓生成式 AI 不如今年一樣受到追捧。

CCS Insight 首席分析師 Ben Wood 表示,目前大家都在談論生成式 AI,包括 Google、Amazon、Qualcomm、Meta 都投入熱潮中。大家都支持這個技術,認為它將對經濟甚至整個社會產生巨大影響,也對生產力帶來很大優勢。不過他認為目前的炒作太過誇張,已經形成泡沫。

他解釋,這個科技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包括部署和維護生成式 AI 的成本相當龐大,對於大公司來說沒問題,但對於很多組織和開發者來說,就變得太昂貴。除了成本外,國際社會對 AI 制定的規範將會對行業帶來很大影響,但大概要到明年底才可以落實,意味着業界明年將會面對不確定性。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