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將淘汰,調研:目前全球市占仍破七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將淘汰,調研:目前全球市占仍破七成


微軟已宣布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將於 2025 年 10 月 14 日終止支援,不再提供更新,也就是 2 年內將淘汰。根據研究機構 Statcounter 統計,今年 10 月以來全球搭載 Windows 的桌上型電腦,仍有 70.88% 使用 Windows 10,遙遙領先其他 Windows 版本。

Statcounter資料顯示,今年10月全球排名次高的Windows版本是Windows 11,市占率為24.89%;更舊版本的Windows 7市占率只有2.9%,其他版本占比都不到1%。

雖然微軟開放Windows 10用戶免費升級到Windows 11,但硬體門檻不低,以提供更高的可靠性與安全性,例如中央處理器(CPU)速度須為1GHz以上、記憶體不得少於4GB,也因此讓許多舊電腦難以升級。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Flickr/DobaKu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