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製藥第一三共與美國默克合作抗癌標靶藥,股價飆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16:33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製藥第一三共與美國默克合作抗癌標靶藥,股價飆漲


日本藥廠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20 日宣布,與美國藥廠默克(Merck)達成 220 億美元協議,將合作開發 3 款候選的癌症治療標靶藥。消息一出,第一三共的股價應聲大漲。

根據兩家公司宣布的協議,美國藥廠巨擘默克,將付費給第一三共,取得3種正在開發的抗癌藥物權利。

第一三共的股價在消息公告後飆升,漲幅一度達到18%,到中午時縮小為12.9%,來到4,041日圓。

聯合聲明指出,這項協議「將結合第一三共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以及默克在腫瘤學和臨床開發能力方面的豐富經驗……針對多種類型癌症的患者」。

兩家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共同開發,並可能將這3種藥物商業化。但在日本,第一三共將保留專利權。

默克公司表示,將先支付超過40億美元的預付款,「三個專案的總潛在金額,高達220億美元」。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第一三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