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融入 AI,480 秒煙火閃耀夜空,引爆 2.5 萬人參加,林之晨 AI 分身主持,郭婞淳 AI 擬聲共演「台式應援」響徹湖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1 日 21:5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融入 AI,480 秒煙火閃耀夜空,引爆 2.5 萬人參加,林之晨 AI 分身主持,郭婞淳 AI 擬聲共演「台式應援」響徹湖畔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以「Gen. AI 綻燃 ‧ 愛」為題,今(21)日展開,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總經理林之晨共襄盛舉,準歌后接班人艾薇、實力唱將卓義峯輪番登場,搭配樂興之時 75 人編制的管絃樂團,古典與流行音樂交織,演繹 26 首精彩曲目,曲目中融入 AI 科技元素,搭配 480 秒璀璨煙火,引爆 2.5 萬人參與。台灣大運用內部同仁 AI 演算的創意作品,將 AI 力量融入表演節目、演奏曲目中。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以 AI 多重角色驚喜現身,揭開序幕,疾呼自己是「元宇宙最強 AI 主持人」,總經理林之晨運用 MyMoji 數位分身,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慶發處長隔空「尬舞」。而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也在今日捐款音樂會夥伴公益團體「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200 萬元

生成式 AI 全面進入人們生活開啟各項應用,己經成為不少人的虛擬助理。開場曲目就以擁有 AI 超級助理Jarvis 的《鋼鐵人》電影組曲搭配首發煙火,空中驚喜排出代表台灣大哥大英文縮寫的「TWM」字樣,掀起音樂會的第一波高潮。舉重女神郭婞淳,則在製作單位的巧心安排下,透過 AI 預先搜錄她以往公開談話的聲音,辯識她的音色音質和咬字等特性,自動生成她的模擬聲線,再運用影像 AI 技術,讓「AI 郭婞淳」以十足未來感和科技女神感的全新造型,在舞台上與艾薇、卓義峯共同演唱《天空沒有極限》,讓在台下的郭婞淳本人和所有觀眾驚嘆不已;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演繹由奧地利組織 Karajan Institute 用 AI 續寫的貝多芬遺作《第 10 號交響曲》;音樂會中,經典女孩、富邦悍將應援團團長 Travis 熱血演出,重現棒球經典賽「台式應援」,啦啦隊聲響徹日月潭湖畔,帶領民眾重回 2022 年 FIFA 世界盃、2023 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凝聚熱血與感動。

AI 時代揭開序幕,用科技連結情感,一起展望新時代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台灣大贊助日月潭音樂會,邁入第 15 年,每年精心思考活動主題,呈現精彩的節目給大家,至今吸引超過 37 萬名觀眾參加。過去一年,ChatGPT 竄紅,生成式 AI 應用爆發性成長,為 AI 時代揭開序幕,今年台灣大以「Gen. AI 綻燃 ‧ 愛」為主題,訴求人們在進入 AI Generation,善用科技之餘,更應以科技連結情感,當 AI 不斷改變我們工作和生活各個面向時,人類必須重新面對生命的本質、定義新的生命意涵,綻放、燃燒我們最獨特的愛與熱情。因此,台灣大今年音樂會融入 AI 科技,譜寫愛與溫暖,在美麗的日月潭湖畔,搭配 480 秒煙火,綻燃璀璨夜空,一起展望新時代。

▲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以「Gen. AI 綻燃 ‧ 愛」為題,今(21)日展開,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二排右四)、總經理林之晨(二排右三)共襄盛舉,準歌后接班人艾薇、實力唱將卓義峯輪番登場。(Source:台灣大哥大)

音樂會導入台灣大員工 AI 創意作品,總經理百變 AI 分身揭開序幕

這次的 AI 創作,由台灣大分別來自門巿暨通路策略、中小企處等非 IT 背景的員工、將 AI 演算的創意作品,融入音樂會中。開場影片,結合台灣大十二邊框彩球,匯聚各事業體的色彩,透過 AI,聚合為一,打開無限可能的創意大門。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化身搖滾歌手、太空人、埃及豔后等 AI 分身,結合 AI 林之晨的聲音與主持人搶麥的特別橋段揭開序幕,就是他們的傑作;智能客服小麥,變身為 AI 客服,與民眾進行活動說明,也都經過數十次的調校;而「AI 郭婞淳」變身長髮飄逸女神飆高音演唱、AI 開唱部份則是由IT技術同仁火力全開,歷經數百小時的奮戰努力完成。這次成果也都驗證了綻燃熱情後所能成就的美好事物,共同解鎖人生新技能。

「台式應援」日月潭重現,響徹湖畔重現感動

今年音樂會也透過音樂視角,詮釋「愛」的多重樣貌,杭州亞運甫於月初落幕,台灣選手優異表現再度凝聚全台民眾力量,今晚音樂會帶領全場感受團結時刻的感動,展演  FIFA卡達世界盃主題曲《Dreamers》、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應援曲《世界都看見》,搭配中華隊經典賽啦啦隊成員慈妹、奶昔、秀秀子、丹丹、富邦悍將應援團團長 Travis 舞蹈應援,綻放愛的力量。

卓義峯、艾薇輪番登場,渾厚嗓音詮釋多首與愛相關歌曲

台灣大精心規劃曲目,與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藝術總監江靖波、編曲家 Koji 老師及林智文、李佳盈老師,重新編譯並演繹耳目一新的歌曲。卓義峯也以充滿靈魂的嗓音,演出《我終於失去了妳》、《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披星戴月的想你》綻燃愛組曲,詮釋男性對愛的不同面貌;而艾薇則發揮具爆發力的歌聲,貫穿《摯友》、《逆光》、《Bad Boy》等熱門歌曲,演繹女生對愛的多元詮釋,用愛綻放光芒燃燒熱情。

推廣藝文不忘公益散播愛,號召民眾幫助早療孩童

台灣大整合資通訊核心技術,結合藝文、音樂和公益,翻轉企業推廣藝文活動新思維。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不僅是音樂交響盛宴,更致力回饋社會,歷年來已累計幫助 25 個公益團體,募款逾 339 萬元,今年台灣大協助公益團體「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於音樂會現場進行募款,號召參與民眾擴散愛、一起幫助早療孩童。

今年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精彩落幕後,精彩影音內容都將在台灣大 MyVideo、台視等頻道上播出,精彩內容敬請期待。

(首圖來源:台灣大哥大;首圖圖說: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古典與流行音樂交織,演繹 26 首精彩曲目,曲目中融入 AI 科技元素,搭配 480 秒璀璨煙火,引爆 2.5 萬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