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太平洋,美軍考慮和台灣簽署血漿共用協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7 日 15:53 | 分類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備戰太平洋,美軍考慮和台灣簽署血漿共用協定


為了準備未來在太平洋潛在的大型戰爭,美軍目前正在跟印太地區盟國商討血漿共用事宜,在戰時美軍傷兵將可直接採用盟國提供的血漿進行救治,也是美軍首度嘗試。

自從美國戰略轉回大國競爭後,美軍便積極預備可能在太平洋爆發的大型戰爭,而由於幅員廣闊,美軍傷兵屆時很可能來不及得到足夠血漿進行急救,因此美國政府目前正與多個印太地區盟國討論簽署血漿共用協定,這也是美軍首度試圖與盟國共用血漿的嘗試。

「若台灣海峽爆發戰爭,美國政府曾表示會防衛台灣」,美軍血庫計畫區域主任吉格斯(Leslie Giggs)海軍上校表示,屆時美軍傷兵的血漿需求量會很大,而後勤所能提供的數量有限。

因此目前美國正與英國和加拿大商討簽署血庫共用協定並即將簽約,預計很快將針對血漿共用等後勤事宜進行大規模演練,吉格斯也指出,目前美軍也在研究與澳洲和台灣簽署血庫共通協議的可行性。

根據美軍統計,從 2001 到 2011 年間,87% 在阿富汗戰場死亡的傷兵,都是死於後送期間,其中大量失血佔最高比例,美國陸軍第十八醫療指揮部(18th Medical Command)洛迪少將(Paula Lodi)表示,大量失血的死亡率雖高,但也是最可避免的死因排名第一,只要有適當的止血和血漿補充即可大幅降低。

美軍希望未來在太平洋區域衝突中,能夠就近取得急需的醫療用品,而血漿共用協定則可讓協防台灣的美軍傷兵,可以直接從台灣醫療系統中取得急需的血漿,降低傷兵死亡率。

(首圖來源:U.S. National Gu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