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Chat 品牌重塑就叫「Copilot」,轉向與 ChatGPT 競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6 日 5:5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ng Chat 品牌重塑就叫「Copilot」,轉向與 ChatGPT 競爭


Bing 搜尋引擎提供類似 ChatGPT 對話體驗的 Bing Chat 功能,經過數個月努力推廣下,微軟決定將「Copilot」做為 AI 聊天機器人一致的品牌名稱。

就在上週 OpenAI 首場開發者大會公開每週有 1 億人使用 ChatGPT 後,微軟為 Bing Chat 進行了品牌重塑,Microsoft Ignite 2023 大會宣布個人版 Bing Chat、企業版 Bing Chat Enterprise 統一改叫「Copilot」,讓用戶不再感到混亂。

微軟現在將「Copilot」做為 AI 聊天機器人的免費版本,並將「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過去稱為 Microsoft 365 Copilot)做為付費版本。Copilot 仍然可在 Windows 系統和 Bing 搜尋引擎使用,甚至擁有專屬網站 copilot.microsoft.com,這種做法很像 ChatGPT,但只有 Windows 和 macOS 系統的 Microsoft Edge、Chrome 瀏覽器支援「Copilot」。

微軟今年稍早談道對 AI 發展野心勃勃,要與 Google 搜尋競爭,但現在似乎把目光投向 ChatGPT。儘管微軟和 OpenAI 之間有著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作夥伴關係,但他們正在爭奪求助 AI 聊天機器人的同一群用戶。

Copilot 正在轉變成更像是一種獨立體驗,你不再需要開啟 Bing 搜尋引擎才能使用,但微軟聲稱 Bing 仍是 Copilot 關鍵組成要素。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