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加入台灣金融科技協會,推動區塊鏈與 Web3 產業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0 日 15:10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幣安加入台灣金融科技協會,推動區塊鏈與 Web3 產業發展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近日宣佈加入台灣金融科技協會,共同合作推動台灣 Web3 和數位資產產業發展。

幣安不僅加入金融科技協會,同時也成為該協會第四屆常務理事之一,目標顯然是要在加密貨幣監管的路上,搶先一步取得話語權,並推動產業朝向合法、正向轉型。

「我們非常熱切與監理機構、政策制定者以及如臺灣金融科技協會這樣重要的產業組織合作,共同為臺灣打造一個永續且開放的產業環境與監理框架。」幣安全球合作夥伴團隊代表 Damien Ho 表示,透過所有產業參與者的共融、共創,才能為用戶帶來更好的服務、為產業創造最大價值。

這並非雙方第一次合作,在之前他們就合辦過線上犯罪防治工作坊和國際監理趨勢論壇,藉此深化與政策制定者、監理機關以及執法機關的交流合作,藉此創造一個讓用戶更能信任的 Web3 生態圈。

現任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第三屆理事長的蔡玉玲,無疑是台灣政治圈中與加密貨幣和金融科技最貼近的人物,今年九家加密貨幣交易所業者共組的「台灣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工會」,就邀請蔡玉玲擔任總顧問。在加密貨幣業務相關的政府監理權責尚未確認前,金融科技協會就扮演了一個居中溝通的角色,同時也公共議題上的意見領袖。

自從 2022 年 FTX 破產後,交易所信任問題就成為投資人最擔心的議題,幣安在這一年多來,試圖提出各種方案來獲取投資者信任,包括公開財務、推出行業規約等,但最能獲得信任的方式,莫過於獲得第三方公正單位的認證與許可,與金融科技協會的合作,正是最佳範例之一。

(首圖來源:B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