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幣安再接財政部 28 億美元罰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2 日 8:53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雪上加霜,幣安再接財政部 28 億美元罰金


就在幣安與美國司法部認罪協商後,財政部也跳出來公布了他們對幣安的罰金為 28.5 億美元,寫下財政部史上最高罰金案例。

今年初 CFTC(期貨交易委員會)就控告幣安,提供未註冊的加密貨幣衍生商品,透過複雜的商品結構,鑽美國法律漏洞。

「經過內部調查獲得幣安法遵負責人證詞,他們明知道其平台被用做犯罪活動、恐怖行動的金流,但卻為了獲利視而不見。」CFTC 主席 Rostin Benham 表示,幣安透過這些非法洗錢,至少賺進 13.5 億美元的手續費,而他們的領導者卻用一系列的話語欺瞞員工和客戶,宣稱有自己的法遵管控,但其實只是在最大化公司利益。

幣安前任法遵執行長(Chief Compliance Officer)Samuel Lim,個人也將面臨 150 萬美元的罰款,同時他也被禁止參與任何期貨、加密貨幣衍生商品交易。

罰金內容包括幣安必須吐出非法所得 13.5 億美元,同時支付 13.5 億美元罰款,執行長趙長鵬個人則需另外支付 1.5 億美元罰金。

財政部提出高達 28.5 億美元的罰金,再加上司法部這邊 43 億美元的認罪協商,將使得幣安必須吐出 71 億美元,這很可能會讓他們必須出售手上的加密貨幣資產,包括比特幣、以太幣和幣安幣,來準備這些罰金,也帶來加密貨幣市場一陣恐慌。

從今年第四季以來,在比特幣現貨 ETF 利多消息的帶動下,加密貨幣逐漸回春,過去一個月,比特幣就上漲了 20%,但幣安認罪消息一出,加密貨幣又全線下殺。幣安自己的平台幣 BNB 已經下跌 10%,比特幣下跌 3.6%,以太幣則下跌 3.8%。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