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會有 iPad 產品大亂鬥?彭博:可能不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1 日 12:07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年會有 iPad 產品大亂鬥?彭博:可能不會


先前就有傳聞指稱,由於今年內蘋果並沒有更新任何 iPad 型號,因此明年蘋果將會一口氣更新所有 iPad 機款;有些人就認為,蘋果一口氣更新所有型號有可能會讓消費者混淆,不過《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認為,明年 iPad 推出計畫可能不會如市場傳言中的那麼混亂。

Mark Gurman 指出,蘋果解決混亂的方式之一,就是淘汰仍採 Lightning 連接埠的 iPad 9,淘汰 iPad 9 意味著所有 iPad 產品都已進入 USB-C 時代,淘汰 iPad 9 等於就淘汰了「一些筆」(Apple Pencil 1)。

Mark Gurman 預計,蘋果會在 3 月推出新一代的 11 吋與 12.9 吋 iPad Air,如此一來可以讓這款中階 iPad 維持兩年的升級週期。新 iPad Air 將採用 M2 晶片,Pro 型號則會採用 M3 晶片。

接下來,新款 12.9 吋的 iPad Air 也將與 iPad Pro 使用相同的巧控鍵盤配件,如果這項傳言為真,那麼蘋果也可能會為新一代的 iPad Air 提供類似 iPad Pro 的相機模組。

讓 iPad Air 的功能越來越接近 iPad Pro,但在部分功能上仍維持差異性,這將使得蘋果受益。為什麼?因為現在不同 iPad 型號間的差異太大,如果某些功能(像是螢幕尺寸)相同或至少相當接近,那麼用戶就僅會真的電源需求、硬體功能上進行選擇。

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一部螢幕夠大的平板,但根本不關心螢幕刷新率或高對比度顯示螢幕,在這樣的需求下只有 iPad Pro 這個選擇就顯得有點惱人,蘋果未來將透過提供更大的 iPad Air 來解決這項問題。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