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iPad Pro 可能支援 MagSafe 無線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9 日 11:24 | 分類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下一代 iPad Pro 可能支援 MagSafe 無線充電


iPad Pro 終於有新充電模式了嗎?

早在 2021 年時,《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就曾報導過,蘋果考慮要為 2022 年推出的 iPad Pro 機款換上玻璃背板,以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當時 Mark Gurman 也特別表示,蘋果正在測試適用 iPad Pro 的 MagSafe 系統。

但最後事實證明,2022 年版 iPad Pro 並沒有無線充電功能,也沒有換成玻璃背板,或外觀有明顯變化。

不過傳聞稱,蘋果明年會推出 OLED 面板的全新 11.1 吋與 13 吋 iPad Pro,功能可能明年搭載 2024 年 iPad Pro。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已好幾年沒有更新 iPad Pro 外觀,明年相當有機會徹底改變外型。

《MacRumors》報導,OLED 更新部分,蘋果可能會替 2024 年 iPad Pro 換成玻璃背板,但尚未證實。與 iPhone 類似,玻璃背板會讓 iPad Pro 跌落時更容易損壞,但玻璃背板最大好處在允許 iPad Pro 使用 MagSafe 無線充電,也可與第三方配件商開發的 Qi2 充電器搭配。

MagSafe 無線充電或 Qi2 充電最高僅提供 15W 充電速度,比傳統有線充電速度慢許多,但會在緊要關頭時為蘋果設備用戶提供更多充電選擇。

不過 iPad Pro 的 MagSafe 無線充電會是什麼樣的呈現形式目前也尚未確認,可能近似 Mac 的 MagSafe 式充電,也可能是 iPhone 式磁性充電。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