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告火箭殘骸將墜落南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7 日 7:5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警告火箭殘骸將墜落南海


中國 11 天前部署最強大運載火箭後,26 日又警告,火箭殘骸可能落在南海地區。

中國海事局表示,火箭殘骸26日上午11時至中午墜落中國海南島外海。火箭殘骸通常重返大氣層時燃燒殆盡。

中國15日海南島文昌太空發射場發射長征五號火箭,是這款火箭2016年首次啟航後第六次發射。另一版長征五號B,先前執行中國調查火星任務,以及發射太空站模組。

2021年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發射頗令人不安,因引發火箭殘骸可能墜落哪裡的猜測。2020年長征五號B殘骸墜落象牙海岸,破壞了幾座建築物。

本月稍早長征五號B成功發射中國官媒所說一枚「高軌道光學遙感衛星」。通常長征五號火箭會用來發射巨大設備。

中國官媒新華社指出,衛星功能為地面觀測,作物產列評估、環境管理、氣象警報與預測及防災救災。

新華社報導,火箭頂部酬載護罩長18.5公尺,遠長於常見12.267公尺,代表這是一顆異常巨大的「衛星」。衛星圖像尚未公開。

此罕見酬載護罩引發外界猜測,認為是高空衛星,將停在地球上空固定位置,以便連續觀察某個區域。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中國國家航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