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競科技插旗全球車用市場,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首秀 CES 202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5 日 10:43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競科技插旗全球車用市場,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首秀 CES 2024


電動車電池新創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今(5)日宣布將首次參展 2024 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展示全新車用的無模組(Cell-to-Pack,CTP)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已實現商業化量產的 IMMERSIO XM25 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以及公開全球首例在荷電狀態  100%的情況下進行的三針穿刺安全性測試數據。

行競科技繼近期獲得全球知名農業機具大廠 Kubota 的投資,此次參展 CES 2024 更標誌正式插旗全球車用市場重要一步,不僅能為全球產業工程機具和商用車電動化提供更安全穩定的新選擇,也再拓 MIT 產品在全球市場的能見度。

行競科技是全台灣唯一擁有高壓電池系統的關鍵技術和製造能力的廠商,並實現其商業化量產。本次將帶領獨家專利浸沒式冷卻技術及其多項全球首創的產品前往 CES 2024,在全球市場展現 MIT 設計和製造的實力。

行競科技本次參展主要焦點為旗下 IMMERSIO Cell-to-Pack 無模組(CTP)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其重量能量密度最高可達 200Wh/kg、體積能量更位居全球可實現的浸沒式冷卻車用電池包設計中的世界第一,密度最高達 400Wh/L。此創新設計移除電池模組,減少了電池的整體體積和重量,同時保有浸沒式冷卻技術的精密熱管理協調能力,進而提升整體電池系統的能量密度、延長電芯生命週期。近期,行競科技在此基礎上推出全新的底盤式(Cell-to-Chassis,CTC)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設計,可根據商用車、工程機具的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調整。

行競科技推出全新的底盤式(Cell-to-Chassis,)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設計,可根據商用車、工程機具的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調整。

而全球首先進入量產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 IMMERSIO XM25 模組也將在 CES 2024 會場亮相,其產品製程經嚴苛的信賴度、環境、震動、洩漏等四道不同的關鍵測試環節,以確保電池具有最高品質的穩定性、安全性及高效電力輸出。此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不僅能夠應用在中重型電動載具,同步拓展至儲能系統領域的應用,極大提升了工商住宅、廠辦機房、以及不斷電系統儲能機櫃的鋰電池「熱管理」的能耐,以確保能源儲存和供應的穩定安全性。

行競科技也將首度公開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成功挑戰鋰電池安全測試中最嚴苛、複雜的三針穿刺安全性測試的數據,並展現相關影片。即在荷電狀態100%的情況下進行三針穿刺安全性測,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能夠在30秒即控制住穿刺電池的溫度,主動抑制電池熱失控,讓電池周圍溫度在20秒內恢復到正常水平,充分展現浸沒式冷卻電池技術絕無僅有的安全穩定性。

(首圖來源:行競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