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加密貨幣交易所涉非法營運,印度 Google Play 下架九款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5 日 17:49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境外加密貨幣交易所涉非法營運,印度 Google Play 下架九款 App


印度 Web3 美夢日漸幻滅,Google 上週六從印度 Google Play 下架包括 Binance(幣安)、Kraken 在內多家加密貨幣交易所的 App。

負責審查金融交易的印度財政部旗下金融情報部門 FIU-IND(Financial Intelligence Unit India)上個月向 9 家加密貨幣公司發出警告,指控他們非法營運、未遵守防制洗錢法規。蘋果 App Store 上週稍早已經下架這些加密貨幣 App,接著上週四晚間,印度各家電信網路和網路服務商開始封鎖加密貨幣交易網站的連結,到了上週六 Google Play 也跟進下架 App。

FIU-IND 已要求印度電子及資訊科技部(Ministry of Electron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封鎖 9 家加密貨幣公司於印度的網站,除了 Binance、Kraken,其他被下架的 App 還包括 Huobi、Gate.io、Bittrex、Bitfinex 等等。

「我們知道智慧財產權封鎖影響包括 Binance 在內的加密貨幣公司,這只會影響嘗試從印度造訪 App Store 或 Binance 網站的用戶」,Binance 上週六在 Android App 被下架之前表示,「已經擁有 Binance App 的既有用戶不受影響,我們始終致力遵守各地法規,並與監管機構積極溝通,以確保用戶受到保護和 Web3 產業健康發展。」

印度針對加密貨幣交易自 2022 年起徵收 30% 資本利得稅和 1% 交易稅,當地許多交易者轉往要求較不嚴格的全球平台。這種法規套利,加上加密貨幣寒冬環境,導致印度熱門交易所 WazirX 的交易活動 2 年來下滑多達 97%。

印度歷來對加密貨幣和支持加密貨幣交易的公司採取硬態度,大約 5 年前,印度儲備銀行在當地實施加密貨幣禁令。儘管這項禁令被印度最高法院否決,但印度央行自那時起堅持取締加密貨幣不法交易,政府官員則將虛擬數位資產交易比喻為龐氏騙局。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