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AI 伺服器下半年有望大爆發,海外持續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0 日 10: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達:AI 伺服器下半年有望大爆發,海外持續擴產


代工廠廣達今天(19 日)舉辦尾牙旺年會,廣達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受訪表示,上半年 AI 伺服器供應鏈還沒完全恢復,缺料問題尚未緩解,廣達出貨預計 5、6 月增強,下半年有望迎來大爆發,今年也將持續在海外擴產。

楊麒令說,現階段許多代工廠積極布局人工智慧(AI)伺服器,不過相關新設備與新硬體尚未正式推出,難以看出未來的市場走向。由於客戶對既有產品的拉貨力道依然強勁,廣達持續擴充海外產能因應。

針對產能布局,楊麒令指出,廣達海外廠區包括墨西哥、德國與泰國近 2 年都持續擴產,今年仍會有海外新產能開出,台灣廠區也還有擴充空間。

他說,廣達表面黏著技術(SMT)產能在台灣和泰國約各占 5 成,內部也考慮今年在泰國建置伺服器主機板組裝(L6)產線。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廣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