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低全都包,中華電今年將洽談中軌衛星代理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6:42 | 分類 低軌衛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中低全都包,中華電今年將洽談中軌衛星代理權


為了提升國家網路韌性,中華電信去年底成功奪下 OneWeb 低軌衛星在台獨家代理權。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稍早進一步表示,今年會積極洽談中軌衛星事宜,讓台灣對數位網路無後顧之憂。

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除了有高軌道衛星 ST-2 之外,去年也取得了 OneWeb 獨家代理權,OneWeb 的低軌衛星預計今年內可覆蓋全台。該公司今年也將積極洽談中軌衛星事宜,透過高中低軌衛星來強化數位網路韌性。

但中軌衛星的用意為何?郭水義解釋,現在台灣行動網路、固網等都已經相當便利,5G 人口涵蓋率已超過 96%,今年將會進一步提升到 98%;低軌衛星將會用於企客與政府單位,中軌衛星則會提供給偏鄉、海上等領域。

另一方面,郭水義也表示,中華電信去年獲利創 6 年新高,今年的目標是要挑戰 7 年新高,且該公司兆元市值已近在咫尺,中華電信將透過以科技力驅動,掌握永續及數位雙軸轉型商機,保持穩健上升動能,推升公司市值遠超兆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