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遙控都可以上場,烏克蘭把英軍靶機當自殺無人機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7:21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能遙控都可以上場,烏克蘭把英軍靶機當自殺無人機用


近日烏克蘭戰場上出現被俄軍電戰裝備擊落的烏軍無人機殘骸,而機型是英國 QinetiQ 公司原本為英軍開發的「報喪女妖」空中靶機。

「報喪女妖」(Banshee Jet 80)系列是英國航太公司 QinetiQ 於 2014 年開發的空中靶機系統,並在近年推出改良版 Jet 80+,機身長 2.85-2.95 公尺、翼展 2.49 公尺、高 0.78 公尺、搭配兩具推力約 100 磅的燃氣渦輪發動機,最高時速可達 720 公里,最大航程約 100 公里、滯空時間約 45 分鐘,最大飛高 30,000 英呎。

雖然 Banshee 原本的功能是讓英軍訓練對空火砲和飛彈射擊用,但是由於機體內建自動駕駛系統、GPS 導航和數位遙測系統等,加上可攜帶觀測用的訊號彈等機艙空間,因此要用來進行攻擊任務也可以勝任。

俄軍近日使用電戰裝備擊落的烏軍無人機殘骸中,就出現 Banshee Jet 80+ 的蹤跡,顯示英國已經開始供應這款空中靶機系統給烏克蘭當成自殺無人機使用。

(首圖來源:Ukrainian Fr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