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品質卓越,凌羣電腦二度榮獲「國家品質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6 日 14:58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堅持品質卓越,凌羣電腦二度榮獲「國家品質獎」


「國家品質獎」是國內在經營品質領域的最高榮譽,全球約有 80 多個國家設立類似獎項,而台灣是亞洲第 1 個設立國家品質獎,非常可貴。「國家品質獎」秉持「高階領導、全員參與、持續改善、追求卓越」精神,從以產品與服務為中心引領品質技術手法,到透過企業或組織經營層面的全面改善或創新,評選出在推動全面或特定領域經營管理品質表現傑出的企業、機構團體或個人。

今年為凌羣電腦二度獲獎,每次獲獎均代表凌羣在品質管理獲得階段性的肯定。凌羣電腦致力於軟體品質提升,成為國內唯一連續兩次通過全球軟體品質最高等級 CMMI Level 5 評鑑的資訊服務廠商,首度將「產能利用率」作法導入軟體開發,確保軟體開發品質,獲得評審高度青睞,於 2018 年首度榮獲第 25 屆「國家品質獎-製造品質典範獎」。

獲獎之後,在董事長與總經理的堅持下,凌羣於品質精進路上持續前進,透過優化系統與相關產能利用率的內涵,從軟體跨到硬體,擴大產能利用率在全公司內部的應用,應用範圍由軟體擴大到硬體,包含把技術服務專案、設備安裝保固的專案及顧問服務專案,均導入至產能利用率系統中。並透過自行研發的 IT 監控管理平台 NETCenter 監控公司內部的資源(Resource),包含網路、主機、軟體服務與資源池,與流程自動化供裝引擎 OMFLOW,由靜態的監控進化到動態的監控與主動的問題處理,協助客戶輕鬆達到高可用性目標,達成全面數位轉型。適逢 ESG 浪潮興起,凌羣進一步擁抱客戶需求,運用自行研發的節電管理解決方案 GreenMaker,完成「ESG Ready」目標。以全面數位轉型,加上綠色合規的主要經營原則,持續改善,自我提升並服務客戶,因此再度獲得評審肯定,於 2024 年再獲第 27 屆「國家品質獎-產業支援典範獎」。

「卓越品質的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隨著全球科技疾速發展,當大部分將生成式 AI 停留在娛樂角度,凌羣電腦總經理劉瑞隆表示,「凌羣已投入生成式 AI 應用開發,並掌握關鍵技術,提供 999 高可用性的精準服務」,凌羣電腦在卓越品質的自我要求下,持續協助客戶迎接新挑戰之餘,將於【2024 智慧城市展】「凌羣主題館」針對 AI+ 與 ESG 主題邀請大師進行開講,並展出相關解決方案。

(首圖圖說:凌羣電腦榮獲第 27 屆「國家品質獎-產業支援典範獎」,並由總經理劉瑞隆代表領獎。圖片來源:凌羣電腦;資料來源:凌羣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