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8 加入 AI 功能,分析師:有助中國市場銷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7 日 14: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8 加入 AI 功能,分析師:有助中國市場銷售


市場大多認為,蘋果將在今年 6 月亮相的 iOS 18 作業系統中,加入多項 AI 功能,藉此來與微軟、Meta 等大廠來相互競爭。

不過現在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在 iOS 18 作業系統中加入 AI 功能,將有助於 iPhone 於中國市場的銷售。雖然目前中國市場對於高階旗艦機款的球日益增加,但蘋果在中國市場遭受到包括華為在內對手的競爭壓力,這些中國競爭對手現在已提供手機 AI 功能,以及摺疊手機等選擇。

雖然蘋果連續好幾個月都榮登中國市場的出貨冠軍,但在去年 12 月蘋果在中國市場的收入驟降了 13%;近期更有人認為,蘋果在中國的收入下滑幅度將會高達 40%。

分析師指出,中國消費者認為蘋果初期能提供的 AI 功能有限;蘋果必須在 AI 領域當中取得重大突破,才有機會滿足消費者期望,並重振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聲譽。

蘋果執行長庫克早先在財報會議上就直接表明,該公司正在努力研發生成式 AI 功能,相關細節將會在今年升後分享。外界預期,蘋果會在今年 6 月舉辦的 WWDC 大會中發表搭載生成式 AI 功能的 iOS 18 作業系統,並於 9 月正式向使用者釋出此一更新。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