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工具機數位綠色轉型,Ewellix 持續發展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7:04 | 分類 尖端科技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助力工具機數位綠色轉型,Ewellix 持續發展解決方案


工具機按照加工方法可分為銑床、車床、磨床、鑽床等不同類型。此外根據自動化程度的不同,工具機還可分為傳統金屬切削機、數位控制和電腦數位控制工具機等不同類型。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TMTS 2024 聚焦於數位轉型及綠色轉型主題,這與 EWELLIX 產品線的發展藍圖不謀而合。

數位轉型使製造業能夠實現智慧化生產,包括物聯網(IoT)、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技術的應用,Ewellix SLIDEKIT 2.0 具有 Universal Robots 標準化機械、電氣及軟體介面,可在作業中輕鬆編寫程式,或透過簡單的數位 I/O 來控制運動,實現數位控制。

機器人第 7 軸 SLIDEKIT 2.0 不僅提供數位的控制方式,也能在工具機取放料應用中將機器人操作範圍擴大三倍,輕鬆且低成本地達到目標位置;其高速、高精度和可重複性的特點,使機器人在進行取放作業時能夠快速準確地執行任務,提高產能;再加上此系統隨插即用,安裝和配置過程簡單快捷,節省操作人員的時間和成本,SLIDEKIT 2.0 設計與機器人工作環境完美融合,能夠與幾乎所有協作機器人系統配合使用,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和操作靈活性。

當談及綠色轉型時,Ewellix 電動缸可取代現有設備中的液壓缸和氣動缸,大幅精簡組件數量,讓系統更具成本效益,為客戶降低能源消耗,並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協助自動化和重型機械產業迎向綠色製造的趨勢。

電動缸可進行穩定、準確的往復運動,應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如果製程涉及推動、拉動、升降或滑動,電動缸可成為解決方案的關鍵。伺服壓床在製造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協助製造商製造各種金屬產品和部件,包括壓合、沖壓或鉚接的製程,較大的壓床可用於高精度深抽;Ewellix 電動缸中的滾柱螺桿技術,是高峰值負載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並提供業界最佳的使用壽命、功率密度和可靠性。

在銑床的工具機應用中,LLT 鋼珠型線性滑軌被廣泛運用於移載工作平台的 XY 軸與加工頭的 Z 軸移載,其獨特四排鋼珠在 45° 角度的排列,具備絕佳的自調心能力,優化四個方向的負載分配,並可承受高負載;也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能,可以有效防止灰塵和污垢進入,延長使用壽命,降低維護成本。

在鑽床的工具機應用中也採用 LLT 線性滑軌來輔助移載工作物。由於其 X 型結構,安裝偏差可降至最低,實現平穩運行的性能,此外內建的自潤系統,大幅降低維護成本,Ewellix 還提供可客製模組化的解決方案,滿足各種機台的需求。

Ewellix 是一家全球創新企業暨製造商,提供線性傳動與驅動技術全方位解決方案,產品可廣泛應用於裝配自動化、醫療設備、移載器械等產業領域。

(圖片來源:Ewel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