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化身軟體工程師「Devin」,會寫程式、Debug、完成複雜開發專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7:3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化身軟體工程師「Devin」,會寫程式、Debug、完成複雜開發專案


近期成立的印度 AI 新創 Cognition 獲得 Peter Thiel 旗下 Founders Fund 和 Twitter 前高層 Elad Gil、DoorDash 共同創辦人 Tony Xu 等科技產業指標人物的支持,更任命一位名叫「Devin」的虛擬 AI 軟體工程師,編寫程式碼進行開發任務。

Github Copilot 做為程式開發的 AI 助手,讓工程師可以運用提示指令產生程式碼、除錯,完成複雜開發任務,同時大幅節省開發時間。現在 Cognition 新推出的 AI 服務 Devin,從編寫程式碼、除錯再到最終執行,能夠端到端處理整個開發專案。

Cognition 創辦人暨執行長 Scott Wu 指出,Devin 可在沙盒運算環境運用常見的開發者工具,包括自己的 Shell、程式碼編輯器和瀏覽介面,規劃和執行需要數千個決策的複雜開發任務。

你只需在 Devin 對話介面中輸入提示指令,它就能制定詳細計畫,然後使用開發者工具進行開發專案。就像軟體工程師一樣,它能自己編寫程式碼、修復錯誤、即時測試、回報進度。

根據 Scott Wu 展示 Devin 功能,它能夠處理一系列任務,例如端到端部署和改進應用程式、網站,查找和修復程式碼庫中的錯誤,還能處理更複雜的任務,例如使用 GitHub 的研究資料庫連結微調大型語言模型,或者學習使用不熟悉的開發技術。

從業界已見的 GitHub Copilot、StarCoder、Replit、Codeium 等,主要是運用 AI 協助真人工程師編寫程式碼,Devin 的出現似乎讓 AI 技術發展邁進一大步,處理多個步驟並完成開發專案的能力是它的最大亮點,目前 Cognition 僅向特定用戶提供 Devin 測試。

Devin 不僅是 Cognition 第一款產品,甚至宣稱能夠處理接案平台 Upwork 上的開發專案,彷彿化身「真 AI · 軟體工程師」,不再只是編寫部分程式碼或提出開發建議的 AI 助手。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