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Mozilla 共同推出量測網頁效能工具 Speedometer 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8:08 | 分類 Apple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Google、Mozilla 共同推出量測網頁效能工具 Speedometer 3.0


瀏覽器效能表現將有一個新基準測試標準,蘋果、Google、微軟,以及 Mozilla 共同宣布推出量測網頁效能工具 Speedometer 3.0,這項工具只在透過模擬真實網頁上的使用者互動來量測 Web 應用程式響應能力。

Browserbench 指出,Speedometer 3.0 的推出意味著網頁瀏覽器效能測試又往前邁進一大步,它導入了一種更好的測量方法及一組反映現代網頁更具代表性的測試。

據資料顯示,Speedometer 1.0 是由蘋果 WebKit 團隊於 2014 年時推出,Speedometer 2.0 則是在 2018 年時由蘋果 WebKit 團隊,以及 Google Chrome 團隊一同合作打造。而 3.0 版本則是加入了微軟與 Mozilla 的團隊共同合作,透過主要的瀏覽器引擎(Blink/V8、Gecko/SpiderMonkey 和 WebKit/JavaScriptCore)跨產業協作來開發。

Speedometer 3.0 也考慮了流行框架的最常見版本,包括 React、Vue、Angular、Preact、Lit、Backbone 和 Svelte。還具有一組更新的模擬工作負載,以測量瀏覽器響應用戶操作所做的更多工作,例如繪畫和非同步任務。

此外,Speedometer 3.0 也升級了開發者工具,以便瀏覽器工程師可以更好理解解果、分析與自訂測試。

(首圖來源:Browserbe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