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阻止對手存取 iPhone 軟硬體功能,蘋果在美面臨反壟斷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1:06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被控阻止對手存取 iPhone 軟硬體功能,蘋果在美面臨反壟斷訴訟


蘋果才在歐盟地區因為最新的「數位市場法案」(DMA)受到一波打擊,導致 iPhone 在歐盟的運作方式發生了徹底的變化。但事實上蘋果在自己的老家美國也不是那麼好受,《彭博社》報導,蘋果最快在美國時間 21 日就會被美國司法部提起正式訴訟,因為該監管單位認為蘋果限制 iPhone 軟硬體功能的存取,此舉違反了反壟斷法。

目前這項訴訟指控內容尚未正式公布,不過預計將會圍繞在 App Store 的壟斷力量上。

自 iOS 17.4 作業系統開始,蘋果被迫在歐盟地區開放 iPhone 應用程式商店,必須接納替代應用市場、替代支付系統、替代網路瀏覽器引擎,並且得讓開發人員可更深入地存取 NFC 晶片等硬體功能。此外,由於違反 App Store 反引導條款影響音樂串流媒體市場,因此蘋果近期又被歐盟委員會罰款 20 億美元,蘋果現在正對這項決定提起上訴。

《彭博社》指出,這項訴訟標誌著美國司法部在過去 14 年間對蘋果提起第三次反壟斷訴訟,但這次卻是第一次直接指控蘋果以非法手段維持其主導地位。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