疣豬真的要退了,美軍 A-10 飛行表演隊宣布年底解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7:36 | 分類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疣豬真的要退了,美軍 A-10 飛行表演隊宣布年底解散


隨著美國聯邦國會開始同意逐步退役 A-10 攻擊機隊,這款經典攻擊機也逐漸走向服役終點,美國空軍所屬 A-10C 飛行表演隊也在近日正式公布,將在今年表演季結束後正式解散。


駐在地位於亞利桑那州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Davis Monthan Air Force Base)的 A-10C 飛行表演隊成立於 1976 年,四十多年來在美國各地進行表演,也是該基地的代表團隊之一。

飛行表演隊在官方 Facebook 粉絲頁上公布表示,今年將是 A-10C 飛行表演隊最後一季,非常感謝所有粉絲四十多年來的支持,隊伍解散也象徵著一個世代的結束,因此呼籲粉絲不要錯過今年表演隊在全美各地的演出。

美國空軍近年來積極的與聯邦國會爭取退役 A-10 攻擊機,不過多次遭否決,認為更新了波音生產的新型機翼,這些攻擊機應該可以服役到 2030 年以後。

不過空軍為了更新機隊與加入六代戰機 NGAD 發展,也將 F-22 退役的議程放到國會,並且在 A-10 機翼更新工程上推延時程,雖多次遭到國會質疑,但最終也必須同意空軍退役首批 21 架 A-10,以保留更多 F-22 戰機進行戰備。

而首例一開,也代表 A-10 逐漸退役腳步將不會停下,因此 A-10C 飛行表演隊的解散,也代表這款經典攻擊機即將慢慢走入歷史。

(首圖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