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新 A18 Pro 晶片將提供強大裝置端 AI 效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15:3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新 A18 Pro 晶片將提供強大裝置端 AI 效能


為了滿足裝置端 AI 處理效能的需求,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在最新的報告中指出,蘋果正計劃對 A18 Pro 晶片進行更改,以符合專門用於設備端的人工智慧需求。Pu 也指稱,蘋果正在比平常更早提升 A18 Pro 晶片的產量。

Pu 指出,其供應鏈報告注意到蘋果 A18 晶片需求不斷成長,而 A17 Pro 晶片的銷量自 2 月以來已經趨於穩定。蘋果的 A18 Pro 晶片(6 GPU 版本)將具備更大的晶片面積(與 A17 Pro 相比),這可能是為了符合 AI 邊緣運算的趨勢。

增加晶片面積意味著可以容納更多電晶體與專用組件,但另一方面,晶片尺寸的增加,其設計缺陷的風險也隨之增加,且還可能影響能耗與散熱,這些問題蘋果得在正式發表 iPhone 16 系列前先解決。

蘋果今年預計會採取分離人工智慧功能的方式,也就是將 AI 功能分為雲端與邊緣端運算。雲端 AI 可能會與 Google 合作來實現某些功能,除此之外的其他 AI 功能則是完全在設備端上運行。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