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軟體更新小精靈「Presto」下個月降臨美 Apple Stor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10:14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軟體更新小精靈「Presto」下個月降臨美 Apple Store


還記得去年 iPhone 15 系列推出時發生的災情嗎?當時官方要求使用者,在移轉資料前務必要先將軟體更新至 iOS 17.0.2,否則手機畫面可能會卡在蘋果 Logo 畫面。不過這樣的情景往後可能就不再會發生(至少在美國),因為蘋果將針對美國 Apple Store 進行重大改革,在店舖內鋪設「Presto」系統,當 iPhone 還在包裝盒內時,店員即可使用一個類似墊子的裝置無線更新手機作業系統。

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的報導指出,「Presto」系統將於 4 月開始在美國的 Apple Store 廣泛推廣,並在初夏前覆蓋所有美國 Apple Store。這套系統自 2023 年底以來就已在部分 Apple Store 實體店面中進行測試。

這項軟體更新系統是於去年 10 月首次報導,外媒隨後也在 iOS 17.2 作業系統中發現了這項功能。「Presto」系統是以一個類似墊子的設備為中心,店員可將幾盒 iPhone 放置在上面,系統可以自動開啟盒內 iPhone 的電源、更新作業系統,隨後再關閉手機電源,這一切都是在盒裝未開啟的情況下完成。

Gurman 表示,這套系統看起來會像是一個金屬鞋櫃,它可以使用 MaSafe 或其他無線技術為 iPhone 供電,一切的過程都不需要開啟盒裝;系統會下載並安裝最新的作業系統,然後再重新關閉手機電源。

這項變革意味著從 Apple Store 商店購買新 iPhone 的人,在打開包裝後可能不需要立即更新裝置;換句話說,數百萬計的 iPhone 裝置到達使用者手中時,可能早已經過多次更新。

(首圖來源:蘋果